疫情沉重打擊日本車企 馬自達申請198億元規模融資

2020年05月11日15: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1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影響,全球范圍內購車需求量大幅下降。為了確保充足資金儲備,日本汽車制造商馬自達已向交易銀行申請3000億日元(約198億元)規模的融資。

報道稱,自2019年開始,馬自達在美國等地市場的銷售情況日趨低迷。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導致全球范圍內購車需求大幅下降,從2020年3月下旬開始,馬自達在日本國內及海外的工廠生產線相繼停工,並調整生產體制。據了解,雖然馬自達當前資金運轉尚無問題,但是考慮到疫情對汽車市場帶來的長期影響,該公司判斷應保証充足資金儲備。據相關人員介紹,馬自達向日本三井住友銀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等大型銀行申請了合計3000億日元(約198億元)規模的融資,目前正就相關細節進行協商。

據悉,日本汽車行業中,除豐田汽車已向銀行申請1萬億日元(約662億元)的融資額度外,日產汽車和三菱汽車工業公司也提出了融資申請以確保資金儲備。各汽車企業相繼啟動資金方面的對策,應對疫情所帶來的沖擊。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