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已有133家企業因新冠疫情沖擊而破產

2020年05月13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調查:日本已有133家企業因新冠疫情沖擊而破產

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調查顯示,截至5月11日,日本已有133家企業因為新冠疫情而破產。

據報道,日本民營市場調查公司“帝國數據銀行”公布,截至當地時間11日傍晚,共有81家日本企業因為新冠疫情造成的沖擊,而啟動法律程序宣告破產,另有52家企業已經停止所有業務,並開始為依法清算做准備。為此,日本國內因為新冠疫情而破產的企業總計達到133家。

報道稱,就行業來看,破產最多的是酒店和賓館業,共33家﹔其次為酒館和餐廳等,共13家。

就地區來看,東京都28家,北海道14家,大阪府12家。有六成的破產企業位於此前被日本政府指定為“特定警戒都道府縣”的13個都道府縣內。

對於這一結果,調查公司表示,“將來的形勢很不明朗,越來越多的經營者選擇在債務規模進一步擴大之前破產或停業。據觀察,經濟活動全面恢復還需要一段時間,政府有必要為中小企業提供細水長流的援助。”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