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發日本外賣商機 LINE推送餐服務搶佔市場

2020年05月13日14: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3日電(吳穎)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道,受疫情蔓延的影響,日本的在線訂餐服務需求大幅增加。日本利用率最高的通訊軟件LINE計劃打造外賣平台,提供送餐服務。LINE將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與當前日本最火的外賣送餐軟件Uber Eats展開競爭。因日本逐漸收緊了對在線訂餐、外賣服務行業的准入管控,預計未來外賣市場的競爭將會愈發激烈。

用戶選擇在線訂餐服務時,通過智能手機應用軟件等平台下訂單,所點餐食由平台工作人員送到指定地點。與以往的外賣服務不同,此類平台不再需要由餐飲店安排送餐人員和配送方式。據悉,LINE已於今年3月向日本大型外賣企業“出前館”追加投資。

外賣小哥騎自行車上高速趕路

在日本為防控疫情要求民眾避免外出的大背景下,使用外賣送餐APP Uber Eats的用戶不斷增加。日本警方12日中午接到報警稱,一名Uber Eats送餐人員騎自行車在首都高速公路4號線上行駛。警方趕往現場后並沒找到當事人,有消息稱該人員已從就近出口下高速。

根據警方透露,該事件並未對交通造成影響。日本的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的一條視頻中顯示,一名背著印有Uber Eats字樣送餐包的男子騎自行車在高速路邊緣處行駛。日本道路交通法明令禁止自行車駛入高速道路的行為。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