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力士(ORIX)攜手日本高砂熱學聯合捐贈醫療用氣流隔離設備

2020年05月14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歐力士(ORIX)攜手日本高砂熱學聯合捐贈醫療用氣流隔離設備

5月12日,趁國際護士節之際,歐力士(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高砂建筑工程(中國)有限公司聯合向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捐贈醫療用氣流隔離設備—BarriFlow。

此次捐贈的設備醫療用氣流隔離設備—BarriFlow,由高砂中國母公司—日本高砂熱學工業與日本國立醫院仙台醫療中心聯合研發,利用氣溶膠防控技術、氣流可視化技術,阻斷活性病毒的傳播,降低醫療人員與患者間通過飛沫感染病毒的風險,為醫護人員提供安心、安全的診療環境。該設備十余年前開始在日本醫院使用,目前已在日本數百家醫院廣泛應用於醫院呼吸科、傳染病科室等。不僅適用於流感高發季節,在此次新冠疫情中也被積極應用在日本防疫防控一線,為保護醫患安全起到了巨大作用。

歐力士(ORIX)集團始終高度關注全球疫情發展。早在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突發初始,便攜手在華平台大連金投產業集團、歐力士融資租賃(中國)等第一時間迅速響應,先后組織向大連、沈陽、福州等國內多個城市無償捐助或協助採購大量醫療防護物資。與此同時,防疫防控與商務合作事業兩手抓,深耕中日兩國平台資源,著手醫療供應鏈渠道的梳理與搭建。

歐力士(ORIX)亞洲資本高級執行董事張軼說,瑞金醫院是上海地區最早接收新冠肺炎病患救治的醫院之一,並且始終處於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線。希望此類設備可以為醫院帶來切實可行的防護措施,為廣大奮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們筑起一道堅實守護屏障。接下來,雙方還將陸續捐贈設備至武漢等其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地區。

日本高砂熱學工業株式會社成立於1923年,是日本最大的建筑用空調、電氣工程企業,在暖通空調、機電及潔淨室安裝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高砂建筑工程(中國)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主要面向在中國日資工廠、高層建筑提供房屋建筑總承包、機電安裝總承包、空氣調節系統設計與安裝、節能診斷及節能改造及合同能源管理服務等業務。高砂熱學工業在高層建筑的節能、監測、改造及常年維護管理方面具有豐富經驗,同時擁有以空調、通風核心技術為基礎的二次開發技術。

高砂中國華東區總經理深山秀治說,能夠在現階段將醫療用氣流隔離設備引入中國,深感責任重大,希望對今后新型肺炎的普檢採樣做出貢獻,並期待今后繼續竭盡所能為中國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中國工程院院士、瑞金醫院院長寧光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防止病人交叉感染的同時加強對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保護,患者和醫護人員的安全始終是醫院最關心的。醫用防護設備的引入對一線醫護人員起到了重要的保護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