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團:將援助5千名因疫情陷入經濟困難的大學生

2020年05月14日10: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4日電 綜合《讀賣新聞》的報道,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團(簡稱“MUFG”)13日宣布,將招聘5000名因新冠肺炎疫情失去打工機會而生活陷入困境的大學生在集團內打工,幫助他們渡過目前的難關。

招聘工作將從6月中旬啟動。具體的工作有,配合集團開展有關網上金融交易的持續性意向調查、實驗性實施數字化關聯的服務等。多次配合調查的話,報酬有望達數萬日元。

在日本金融行業,金融與IT相融合的“金融科技”日漸發展,大銀行與IT企業間的競爭日益激烈。

通過調查結果,MUFG可以掌握日本年輕人對金融服務、資產形成等的市場需求,這些調查結果會運用在今后的新服務開發方面等。

據悉,MUFG將與日本各大學的學生科等合作,招募所需要的學生。

此外,MUFG還將向支援經濟困難學生的團體“日本學生支援機構”以及“ASHINAGA育英會”各捐資5億日元。(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