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漲日本兒童虐待案 或受停課及父母減收影響

2020年05月18日08: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疫情催漲日本兒童虐待案 或受停課及父母減收影響

中新網5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因新冠疫情擴散導致的停課及外出自我約束,對兒童虐待增加的擔憂與日俱增。日本厚生勞動省對全國兒童咨詢所1月至3月期間走訪或以臨時保護等,來應對的兒童虐待件數進行了匯總。與2019年同期相比,日本2020年前三個月以來的兒童虐待事件,均增加了1至2成。

據厚勞省稱,兒童虐待事件數1月為1.4974萬件(比去年同月增加22%),2月為1.4997萬件(比去年同月增加11%),3月為2.2503萬件(比去年同月增加12%)。

報道稱,因停課的長期化及父母收入減少等而增加對兒童虐待的擔憂較強。

據札幌市一家兒童咨詢所表示,3月份,由警察及附近居民等舉報的兒童虐待事件為146件,約為去年同月的1.5倍。夫婦吵架等父母之爭被兒童所見的心理虐待較多,也有“家長的工作停止”、“因停課孩子一直在家裡帶來的壓力”等咨詢。

“兒童虐待防止協會”理事長津崎哲郎指出,“經濟的困窘也是虐待的重要原因之一,孩子的處境正在惡化”。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