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入職員工調查:6成人想一直在當前的公司工作

2020年05月18日11: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響,日本公司新入職員工的想法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據日本Learning Agency公司關於是否願意繼續在當前公司工作的相關調查得知,在今年春季剛入職的新員工中,有59.1%的人回答“如果可以的話,想繼續在當前的公司工作”。

2016年之后,公司新員工希望繼續在當前公司上班的意願逐年下降,去年更是下降到了50%左右,但今年卻上升至將近6成。有人表示“自己作為一名社會成員的生活是從居家辦公開始的,感覺不到自己已經步入社會,覺得很不安”“新人培訓之后就一直待在家裡,不知道這種生活什麼時候結束,內心非常不安”。Learning Agency公司人員表示:“可能是因為這種對於未來的不安感,使得想要在現在的公司繼續工作的新員工比例大大增加。”

調查中,針對將來想在社會上發揮什麼樣的作用這一問題,有31.1%的人回答“想極盡所能提高自己的專業性,成為一名專家。”對於其理由,有54.6%的人回答“希望能在關鍵時刻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工作”。這是自調查以來的最高比例。Learning Agency公司人員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大家都很不安,有不少新員工都想提高自己的專業性,以應對意外時刻。”

在這項網絡調查中,共有3128名今春剛入職的新員工回答了問題。調查時間為4月2日至22日。(編譯:薛溢香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