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DP年率下滑3.4% 連續兩季度負增長

2020年05月18日14: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內閣府發表消息稱,今年一季度(1至3月)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與上季度相比下降0.9%,換算成年率為下降3.4%。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響,日本個人消費、出口貿易出現較大跌幅,第二季度GDP預計會繼續惡化。這是自去年10月至12月因受消費稅上調等因素影響GDP大幅下落后,連續2個季度出現負增長。日本經濟長期低迷將難以避免。

據了解,因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日本民眾紛紛自律防控、或採取居家辦公等方式減少外出。不僅餐飲、旅游等行業,汽車的生產和銷售也受到較大沖擊。其中,佔GDP一半比重的“個人消費”下降0.7%。

另外,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導致需求停滯及赴日游客驟減等因素影響,日本的出口額下降了6%。而“企業設備投資”也下降5%,“住房投資”則下降4.5%。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