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成醫院受疫情影響就醫人數減少導致經營惡化

2020年05月18日16: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由日本醫療機構組成的3家協會的調查結果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全國約有8成醫院因就診者、住院患者減少導致經營惡化。尤其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其經營惡化程度更加嚴重。

據了解,本次調查由全日本醫院協會、日本醫院會及日本醫療法人協會三家團體於5月聯合面向所有旗下會員醫院開展調查,共收到1100余件回復。結果顯示,約有8成醫院表示,2020年2月至4月期間就診患者及住院患者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而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的就診人數大幅減少,4月的利潤額平均減少10%。其中,發生醫院內集體傳染等情況導致曾臨時關閉病房的醫院,其患者數減少及利潤率下滑的幅度更大。

報道稱,上述情況出現的原因包括:就診者擔心傳染新冠肺炎而減少了去醫院的次數,醫院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而減少了病床數量、並限制接診和急診人數。

全日本醫院協會表示,如果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經營狀況持續惡化,第二次、第三次疫情來襲時恐將無法順利應對。日本政府應從國家層面對經營受較大影響的醫院給予緊急援助。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