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市引用著名歷史人物姓名推廣疫情下的“新生活方式”

2020年05月18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8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促進市民適應新的生活方式,日本東北的仙台市市長郡和子15日披露了一項宣傳活動,活動名稱取自仙台市知名歷史人物、仙台藩第一代藩主伊達政宗的日語發音,能讓當地市民更容易產生親切感。

仙台版的“新生活方式”共有六項內容,正好對應“DA TE MA SA MU NE”這六個字的讀音。新的生活方式的主要內容包括洗手30秒、佩戴口罩、避開“3密”等,提倡利用網絡在家遠程辦公和在線聚會等。

伊達政宗的日語讀音為“DA TE MA SA MU NE”, “新生活方式”就採用這六個字的發音,推廣仙台版的新生活方式。

“DA TE MA SA MU NE”新生活方式的海拔(來源:仙台市政府官網)

“DA TE MA SA MU NE”的具有含義有:

“DA”,呼吁市民“守護重要的人”,“重要”兩字的第一個日語音節剛好為“DA”﹔

“TE”,呼吁市民“洗手30秒”,“手”的日語讀音剛好為“TE”﹔

“MA”, 呼吁市民“佩戴口罩”,“口罩”的第一個日語音節剛好為“MA”﹔

“SA”,呼吁市民避開“三密”,“三”和“避”的第一個日語音節剛好為“SA”﹔

“MU”,呼吁市民“不要面對面”,“面對面”的第一個日語音節剛好為“MU”﹔

“NE”,呼吁市民“利用網絡”,“網絡”的第一個日語音節剛好為“NE”。

(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