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縣想重開被中止的斗牛大會 怕來人太多成棘手難題

2020年05月26日15: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6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的報道,24日,日本新潟縣長岡市的山古志斗牛會首次在視頻網站現場直播了“斗牛”的預演場面。

受疫情影響,日本的各種大型活動相繼被取消。不過,日本政府於5月25日全面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后,疫情防控出現由緊到鬆的轉變。斗牛會會長鬆井富榮表示,希望能邀請縣外斗牛的擁有者、全國的斗牛愛好者前來觀看,還計劃在6月份重新舉辦斗牛大會。

由於斗牛場限制使用的禁令21日被解除了。預演當天,現場沒有觀眾,負責激發牛的斗志的“趕牛人”戴著口罩出現在現場,“駕馭”著超過1噸重的牛互相用犄角頂撞。

原定於5月4日舉辦的第一場比賽本本打算無觀眾進行,並進行網絡直播,不過最終因為禁止使用斗牛場而“泡湯”。而5月5日和24日的正式比賽也被迫中止。

按照新潟縣的規定,被取消的活動在此舉辦也可以,但條件是在室外舉行,同時現場人數需控制在200人以下。不過,山古志斗牛場的觀眾容納能力,最多可容納2千人。來看斗牛的觀眾都是當天現場買票,要重開斗牛大會的最大難點就是控制人數。目前看來,重開新潟斗牛大會還存在不少的障礙。

據悉,在長岡市山古志地區和小千谷市,有著“日本式斗牛”之稱的這項活動已經入選日本國家級重要無形民俗文化遺產。(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