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夏天“非同以往” 多處海水浴場相繼關閉

2020年06月02日15: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藤澤市江之島附近的海水浴場。(圖片來源:《神奈川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 據《神奈川新聞》報道,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神奈川縣的海水浴場被全線關閉。日本人氣首屈一指的湘南海岸於6月1日放棄開放藤澤、鐮倉、逗子市等地的海水浴場。神奈川縣生活衛生課表示:“(海水浴場)以前從沒有像這樣大范圍關閉。”這預示今年即將度過一個非同以往的夏季。當地雖然以不能完全杜絕病毒傳染等理由關閉了海水浴場,但是各海水浴場卻沒有適用的相關條例和規則。目前,為了避免出現一個沒有秩序的夏季海灘,當務之急是制定相應的安全對策。

據神奈川縣政府消息,去年當地13個市町共開設了25個海水浴場,總計320萬人前往游玩。神奈川縣為了在今年夏季能夠開放海水浴場,下達指示,要求海濱之家採取嚴格地防疫措施,實施完全的預約制,顧客也需要保持足夠的距離。

加上此前已經宣布關閉的茅崎、三浦市等地,6月1日藤澤、鐮倉、逗子、橫須賀、小田園市等地的海水浴場也相繼關閉。鐮倉市市長鬆尾崇表示:“在警惕疫情第二次、第三次反彈的情況下確保民眾的健康安全,並依據防疫指南開放浴場十分困難。”江之島海水浴場合作社理事長森井裕幸表示:“完全抑制住疫情蔓延的風險非常困難。”(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