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旗下廉價航空“ZIPAIR Tokyo”首航起飛 貨運替代客運

2020年06月04日14: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3日,日本航空(簡稱“JAL”)成立的新廉價航空公司“ZIPAIR Tokyo”開啟了首趟不載客的貨物專用航班。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原定於5月14日開始的首航被迫延期。在旅客需求無法恢復的情況下,用貨物運輸替代客運維持經營,以特殊的方式啟動了首航。

這趟航班從成田到曼谷一周四個往返。在3日的首各航班中,日用品、鐵路建設材料等13噸貨物裝進了中型客機波音787的貨艙,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出發。

首航起飛現場(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當天沒有慶祝開通航線的儀式,手舉橫幅的公司職員以及停機坪和旅客候機廳的共計130名人員目送了首航飛機的起飛。

4日早上,該航班裝載14噸電子零件等貨物返回了成田機場。

出發前,西田真吾社長向媒體表示,今天是航空公司的首航,雖然現在還不能載客,但至少還有新航空公司能夠做的地方。

首航起飛現場(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以成田機場為基地,以中長距離國際航線的“ZIPAIR”公司原計劃開通曼谷航線后,7月開通首爾,秋季開通檀香山航線,但從目前情況來看,前景很不樂觀。

西田社長表示,如果現在的狀況持續下去的話,原來計劃確實很難實現,公司將根據實際情況適時作出調整。(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