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激烈的全球化價格競爭 三菱電機退出液晶面板的生產領域

2020年06月17日11: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6日電 據日本《MONOist》報道,日本三菱電機於6月15日宣布,將於2022年6月結束子公司“Melco Display Technology(”以下簡稱MDTI)的TFT液晶模塊生產,並結束液晶面板的生產業務。

目前,三菱電機的液晶業務部門主要是涉足工業和汽車用途的中小型TFT LCD模塊,以搭載尖端技術的高附加值產品為主。然而,該公司至今一直作為強項的高顯示性能和可靠性產品的生產,遭遇了比預想更加激烈的全球化價格競爭,從而難以保持產品的競爭力。因此,公司決定相繼停止對TFT LCD模塊的生產,並結束液晶事業部。

今后,三菱電機及MDTI的液晶業務相關的經營資源將轉移到電力設備等拉動發展的業務部門方面。(編譯:薛孟嬌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