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幾乎所有的日本企業都表示經濟景氣出現衰退

2020年06月24日08: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3日電 最近,朝日新聞社以日本全國的100家主要企業為對象進行調查得知,有97家公司認為現在的日本國內經濟景氣出現“衰退”,比去年11月進行調查時激增了12家企業。其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響,個人消費和企業收入都出現減少,這讓企業的景氣感降至歷史最低水平。

該調查每年進行兩次,本次調查於6月1日~12日期間進行,期間與將近4成企業的經營層進行了在線對話和採訪。2018年以來,企業的景氣感一直呈惡化趨勢發展,但在本次調查時的惡化趨勢卻出現加速。其中有98家公司回答“經濟景氣出現衰退”,達到自2008年11月開該項始調查以來的最低水平。

針對經濟景氣的現狀,有91家公司回答“正在衰退”,這與上次調查時隻有2家公司相比差距巨大。此外,有6家公司回答“在緩慢衰退”,而上次調查時為10家。這次調查中,很多企業都談及新冠疫情危機。住友化學社長岩田圭一表示:“人和物的流動都出現了停滯,導致日本經濟出現嚴重的景氣衰退。”

另一方面,回答“保持原狀”的公司隻有2家,比上一次的67家少了很多。並且,這次沒有一家公司表示自己的經營處於“在擴張”或“緩慢擴張”狀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