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單日新增病例數創解除緊急狀態后新高

2020年06月26日08: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6月24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4日21時(北京時間24日20時),日本當日新增確診病例96例,累計確診18130例。東京都當日新增確診病例55例,創5月25日解除緊急狀態以來單日新增新高,也是5月5日以后東京都單日新增病例首次超過50例。

在24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中,有32例是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其余23例感染路徑不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日表示,新增病例數增加是對密切接觸者積極檢測的結果,階段性提升社會經濟活動水平的方針不變。

此外,24日北海道新增確診10例,埼玉縣新增確診9例,群馬縣等其他府縣也有零星確診病例﹔另有7例在機場入境檢疫過程中被確診。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24日統計,日本確診病例中已有16263人出院或者結束隔離,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人數累計約43萬。截至6月20日,日本PCR檢測能力為每天約2.8萬份。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