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三個月 日本中部機場迎來第一批國際旅客

2020年06月26日15: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6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受疫情影響自4月起國際線全部停航的日本中部機場(位於愛媛縣常滑市)於6月17日恢復國際航班后,6月25日迎來了從馬尼拉起飛的國際航班。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該航班全部旅客已進行PCR核酸檢測,得出檢測結果前被安排在機場周邊的酒店隔離。

據報道, 中部機場6月17日恢復部分國際航班,復航的首個航班是由日本飛往馬尼拉的菲律賓航空。25日下午5時,載有146名乘客的菲律賓航空由馬尼拉抵達中部機場,為時隔3個月的首批國際旅客。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介紹,搭乘該航班的全部旅客在接受PCR核酸檢測后,辦理完入境手續的旅客在到達大廳集合並乘坐巴士依次前往指定酒店隔離。即使來訪旅客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也不能使用日本境內的公共交通返回居住地,且需在家自我隔離2周。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