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貓咪因發現路邊受傷老人獲警方表彰

2020年06月28日15: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27日,為答謝貓咪koko幫助營救跌倒受傷的老人,日本富山南警署對其進行表彰並贈送了貓糧。而包括貓咪主人新田知子在內的5名參與救助的人員也收到了來自警署的感謝信。

本月16日晚7點半左右,在富山市青柳新的水渠(寬60厘米,深40厘米)附近,一名正在散步的77歲女性發現貓咪koko一直看著水渠,還時不時地張望。該女性覺得koko的樣子很奇怪,於是叫來家人。經確認,一名60多歲的男子倒在水深15cm的水渠裡。之后貓咪的主人新田知子和家人也前來幫忙救助。

據悉,koko是一隻3歲的母貓,平時經常在水渠附近玩耍。得知人們是因為koko才注意到水渠裡的老人,主人新田知子非常吃驚:“很想對她說,‘koko好樣的’。”(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