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為年末商戰發布PS5相關信息 游戲行業或迎最大規模的更新換代

2020年06月28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索尼公司旗下負責游戲事業的索尼互動娛樂公司(SIE)為了年末商戰,6月12日在視頻網站“YouTobe”上公布了即將銷售的家用游戲機“PlayStation(PS)5”的真實面貌和游戲軟件等,並首次啟用“電子版”方式,所有軟件均可從網絡上下載。

PS系列軟件的下載服務是從2006年11月的“PS3”發售開始的。網絡下載在軟件銷售中所佔的比例逐年增加,特別是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在“宅家消費”的引領下,網絡下載量大幅增加。2019年度通過網絡下載軟件的比例是51%,首次超過一半。

時隔7年進行了改型的PS5除了傳統的機型外,還發布了去掉光驅的下載專用機種。作為SIE的競爭對手,美國微軟的“Xbox”系列去年也發售了同類游戲機。

另外,在PS5的介紹視頻中還公布了28款游戲軟件。人氣系列《生化危機》、《蜘蛛俠》等作品的續作將在1∼2年內發售。

SIE社長吉姆·萊恩說:“我相信PS5將使游戲行業迎來最大規模的更新換代。”PS5的價格和發售日期尚未公布。(編譯:薛溢香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