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大阪總領事看望旅日大熊貓“旦旦”

2020年07月01日14: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駐大阪總領事看望旅日大熊貓“旦旦”

中新社東京7月1日電 (記者 呂少威)據中國駐大阪總領館7月1日消息,當地時間6月30日,中國駐大阪總領事何振良應邀前往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看望旅日大熊貓“旦旦”,神戶市副市長油井洋明、神戶市議會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大澤和士、王子動物園園長上山裕之等陪同。

何振良聽取了上山園長關於“旦旦”生活近況的介紹並表示,熊貓是中國的國寶,也是中日友好的使者,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來為推進中日友好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旦旦”2000年到神戶以來,一直深受包括神戶市民在內的日本民眾的關心與喜愛,也給大家帶來了很多快樂。今天看到“旦旦”在這裡生活得健康快樂,感到非常欣慰,感謝20年來神戶市各界對“旦旦”的高度重視和王子動物園的精心照料。

油井副市長表示,神戶市自1973年與天津市結為日中間首對友城以來,與中國各地開展了密切交流,取得豐碩成果。“旦旦”在阪神淡路大地震后來到神戶,為受災民眾帶來莫大勇氣與鼓勵,深受幾代人的喜愛,在神戶市民心中有著十分特殊的地位。“旦旦”即將回國令人感到不舍,但相信24歲高齡的“旦旦”能回到故鄉是最好的選擇。神戶衷心希望能有機會迎接新的大熊貓的到來,與中方進一步深化大熊貓繁育方面的合作。

上山園長表示,“旦旦”深受神戶市民喜愛,每年都被評為王子動物園“最受游客喜愛的動物”,“旦旦”要回國的消息被報道后,每天有很多人專程來園跟她道別。

何振良表示,此次來園深深感受到神戶各界對“旦旦”的厚愛,總領館今后將繼續為神戶市開展對華交流和大熊貓繁育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協助,為中日友好再添佳話。何振良還向日方贈送了由總領館年輕館員繪制的“旦旦”主題文件夾和留言板以作紀念。

據悉,2000年7月,4歲大熊貓“旦旦”從四川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來到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20年來為廣大神戶乃至日本民眾帶來眾多歡樂。(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