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都宮大學9成以上貧困生表示收入減少 僅兩成能保証一日三餐

2020年07月01日14: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日電 據《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NPO法人組織“食品銀行 宇都宮”和宇都宮大學日前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陷入生活困難的該大學學生為對象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調查顯示,有9成以上的困難學生回答“打工的收入減少了”,6成以上表示“在生活費問題上感覺很不安”,新冠疫情給學生生活帶來的影響逐漸顯現出來。

據悉,實施該調查的目的是想要支援受疫情影響而生活陷入貧困的宇都宮大學學生,調查對象是領取了“食品銀行 宇都宮”組織分發的混裝食品的學生。這次調查活動與該大學地區設計中心合作,於6月4日∼13日在網上展開。

調查結果顯示,回答一天三頓都會吃的學生從疫情之前(2個月前)的73%急劇減少到疫情開始后的20%。大約有15%的困難學生表示一周內無法保証3天以上能攝入“米飯”等主食。通過調查結果可知,有一定數量的學生因為打工獲得的收入減少,會壓縮伙食費等,生活很艱難。

負責對調查結果進行分析的宇都宮大學特聘助教坂本文子說:“雖然考慮到這項調查是以生活貧困的學生為對象進行的,各項數據會高一點,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活困苦的學生確實很多。該校也有一些學生表示‘今后自己也想給別人提供一些幫助’,希望大家一起想想援助方法。”(編譯:薛溢香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