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沼田市面向大學生推出每月10萬日元的獎學金

2020年07月02日14: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的報道,日本群馬縣沼田市1日宣布將設立一項新的獎學金制度,隻要是2021年度考入大學和短大等學校的學生,畢業后在該市居住5年以上,並對市區建設做出貢獻,沼田市每月將向學生支付10萬日元,最長支付4年。

讓大學士每月領取且不必返還獎學金的做法,不僅在群馬縣沒有先例,在日本全國也比較少見。

根據沼田市的介紹,除了市政府的職員和教員等公務員崗位外,希望在該市就業的大學畢業生很少,先在大城市打拼一段時間后再回到故鄉工作的人也很少。

這項名為“故鄉沼田創造未來獎學金”制度的出台,是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定居該市生活和工作。

據介紹,最長4年的支付金額高達480萬日元,可享受該獎學金的對象需要符合多個條件,比如畢業后有貢獻該市建設的決心,考大學時在該市擁有住所,大學畢業后3年內居住在該市且打算居住5年以上等。(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