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1-4月因流感死亡的人數大幅減少 防疫措施或發揮作用

2020年07月02日18: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對死於“流感”或“肺炎”案例的統計報告數據顯示,東京23區2020年1月-4月因“流感”死亡的人數為65人,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專家指出,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各項措施或對降低流感感染、死亡人數起到積極作用。

東京都等日本21個主要城市的保健所統計了1-4月期間死亡診斷書上標注的死因為“流感”或“肺炎”的死亡人數,並向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提交了報告。(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東京都等日本21個主要城市的保健所統計了2020年1-4月期間死亡診斷書上標注的死因為“流感”或“肺炎”的死亡人數,並向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提交報告。其中,東京都23區在本年度流感高發季期間,因“流感”死亡的人數為65人。而去年同期,東京都16家保健所統計的因“流感”死亡的人數為246人。

東京都23區1-4月因流感死亡的人數為65人,為去年同期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另外,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根據各地報告進行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1-4月,東京都23區的肺炎患者為4147人,較去年同期(缺少7個區的報告數據)增長了1000人以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