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縣變身“星取縣” 推“星空預報”吸引游客前往觀測星空

2020年07月08日15: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8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的報道,自稱“星取縣”的日本鳥取縣開始與民間氣象公司、位於大阪市的“日本氣象”合作,向外界宣傳縣內夜空星星的觀測清晰度的“星空預報”。

據悉,日本的縣一級地方政府與氣象公司合作推送星空預報,這還是第一次。

“日本氣象”運營著天氣預報網站“天氣NAVIGATER”,提供著各種氣象信息。

鳥取沙丘上所涉的星空(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在日本環境省實施的“全國星空持續觀察”項目中,鳥取縣被排在第一名。鳥取縣趁勢向縣內縣外積極地宣傳境內星空的美麗景色。

在“星空預報”中,根據雲量等因素將當天晚上8點的星空可見程度制作成“星空指數”,按照5個等級進行評定。每天在網絡上刊載縣內19市町村最近三天的星空指數、天氣、氣溫和月齡等。

鳥取縣旅游戰略科科長助理井田廣之表示,推出該服務后,游客可以提前掌握星空的可見程度,希望游客能積極加以利用,在“星取縣”找到自己滿意的星空觀察地點。(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