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發現一種天藍色青蛙 身材小巧代表了吉祥幸福

2020年07月09日13: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天空色“小藍蛙”。(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7月8日電 日本高知縣南國市大篠小學5年級學生山崎涼生日前發現了一種淡藍色的小青蛙。山崎涼生和同學們一起悉心照顧著小青蛙,並認為:“肯定會和青鳥一樣帶來好運的。”在日本,青鳥代表了吉祥幸福。

據《朝日新聞》報道,6月16日早上上學的時候,山崎涼生在教學樓附近的草坪上看到有一隻小動物探出了頭。他驚訝地發現是一隻小青蛙,而且是非常罕見的淡藍色。隨后,山崎涼生把青蛙帶到理科老師井上衣抄子面前激動地說:“老師,我發現一隻藍色的青蛙。”

這隻長約2厘米的“小藍蛙”是日本雨蛙。山崎涼生和井上老師商談后,將它養在教室的水池裡。由同學們輪流照看、觀察,並給它喂食蚊子和蒼蠅。

據說,發現藍色小青蛙之后很快就遇到了好事情,之前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的游戲軟件重新出現。

十分了解青蛙生態情況的高知縣立動物園飼養科長本田祐介說,青蛙通常會產生藍、黃兩種色素形成黃綠色的外表,而這隻小青蛙卻因為某種原因失去了產生黃色色素的能力。(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