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已致72人死亡 安倍赴災區視察

呂少威

2020年07月14日07: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暴雨已致72人死亡 安倍赴災區視察

中新社東京7月13日電 (記者 呂少威)近期日本多地普降暴雨,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的統計數據,截至13日,暴雨已致72人死亡,13人失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赴災區視察。

在此次暴雨中,熊本縣有64名遇難者,其中超過六成的死者是在他們自己家中或養老院等設施內被發現。位於球磨村的養老院“千壽園”有14人遇難。媒體分析稱他們或因沒有預想到降水量如此之大而錯過了避難時機。

當天,安倍前往受災較嚴重的球磨村等地視察,在“千壽園”對遇難者進行默哀,並聽取了設施負責人關於受災情況的報告。此后,安倍還與熊本縣知事進行會談,視察了人吉市的避難所。

傍晚在首相官邸舉行的“非常災害對策總部”會議上,安倍表示,當地降雨還在持續,要繼續警戒出現新的受災情況。在對受災民眾進行全力支援的同時,也要注意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安倍還稱政府將投入超過4000億日元(約合37億美元)用於災區重建和對受災民眾進行支援。

香川縣稱,一名在高鬆市政府工作的30多歲男性職員13日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據悉,該職員曾被派往熊本縣進行暴雨救援工作。(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