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機場欲恢復使用“B跑道” 連日多名入境人員確診

2020年07月14日15: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成田機場方面表示,基於國內航線逐漸恢復運力,預計重新開放因受疫情影響所關閉的“B跑道”。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7月初日本國內線日均往返航班數量較上月同期增加250班以上。(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航班數量大幅下降,成田機場於2020年4月關閉“B跑道”,為機場建立以來的首次。日本5月25日全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后,各航空公司分別增加國內航線的航班。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7月初日本國內線日均往返航班數量較上月同期增加250班以上。

成田機場方面表示,將根據各航空公司是否計劃進一步增加航班數量,最終決定是否重新開放“B跑道”。(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相關人士透露,成田機場計劃在7月23日前再次開放“B跑道”,但因以首都圈為中心新增確診病例不斷攀升,成田機場方面表示,將根據各航空公司是否計劃進一步增加航班數量,最終決定是否重新開放“B跑道”。

另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7月11日、12日由菲律賓和孟加拉等飛往東京羽田機場、成田機場以及福岡機場的航班中,相繼有13名乘客在機場檢疫部門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據悉,一名40多歲女性13日抵達成田機場后出現頭疼症狀,其他12名確診患者均未出現病症。截至目前,在日本機場檢疫部門確診的病例共計407人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