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市計劃在美軍軍事舊址建設主題公園 規模比肩東京迪士尼

2020年07月21日13: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位於日本橫濱市西部的美軍軍事設施舊址上,橫濱市構想建設一處規模可媲美東京迪斯尼樂園(TDL)的大型主題公園。

目前,投資估算至少需要1300億日元(折合84.76億人民幣),大部分資金來源可能需要動用公共資金,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找到合適的經營者。

上圖:俯瞰規劃建設主題公園的空地(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規劃主題公園的建設地點位於橫跨橫濱市瀨谷、旭兩兩區的美軍上瀨谷軍事通信設施的舊址,佔地面積約242公頃,相當於52個東京巨蛋大小。二戰結束后不久便被美軍接收,2015年又重新返還給日本。其中,私有土地和國有土地各佔45%,市有土地約佔9%,現在主要用作農田和草地。

根據國外調查公司的調查估算,由於公園選址在人口和游客較多的東京首都圈,所以建成后很有可能成為一座“超大型主題公園”。預計建成后年旅游人數將達到650萬∼1300萬人,規模可媲美東京迪士尼樂園、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以及大阪環球影城。

橫濱市市長林文子在2019年12月曾表示,該市將建設“以主題公園為核心的綜合性觀光設施”。

另據多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可能會有美國大型電影公司參與主題公園的經營。(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