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大學附屬醫院受疫情影響經營情況惡化

2020年07月21日16: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日本社會經濟各界遭受沉重打擊。其中,日本全國大學的附屬醫院經營情況惡化,5月份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16%。日本航空公司計劃取消2021年春季招聘。

由擁有醫學系的日本各所大學和醫院共同組建的日本“全國醫學系主任醫院院長會議”,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醫院經營造成的影響,以日本的136所大學附屬醫院為對象開展了問卷調查。該團體20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全國大學的附屬醫院5月份門診患者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27%,其中初診患者減少了45%﹔手術件數較去年同期減少30%。

此外,全國大學的附屬醫院5月份營收同比下滑16%,經營狀況呈惡化趨勢。其中,確診病例較多的東京及大阪等8個都道府縣的大學附屬醫院的營收同比下滑21%。

據報道,該團體要求日本政府盡快落實2020財年第二次補充預算案中對醫療機構的援助計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