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份核心CPI企穩

2020年07月22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6月份核心CPI企穩

  新華社東京7月2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總務省21日發表的報告顯示,6月份日本剔除生鮮食品外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CPI)經季節調整后為101.6,與去年同期持平,顯示物價在連續兩個月同比下降后出現企穩勢頭。

  報告顯示,隨著世界主要經濟體陸續復工復產和國際市場原油價格回升,日本國內汽油、電費等價格下跌情況有所緩解,家庭耐用品、除生鮮之外的食品價格有所回升。在此背景下,6月份核心CPI出現企穩勢頭。

  此前,日本核心CPI連續兩個月同比下降,降幅均為0.2%。總務省相關人士表示,疫情對日本物價產生的影響仍不確定,今后將繼續加以關注。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此前在記者會上重申,日本央行將維持2%的通脹目標,相信隨著復工復產,日本經濟會逐步走向復蘇,物價也會重回上升軌道。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