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凱雷投資集團加大對日投資 目標鎖定交易額千億日元的大額收購

2020年07月22日14: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美國大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凱雷投資集團21日宣布,今后將在日本收購價值數千億日元的大型企業和事業部。

凱雷投資集團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數字技術革命的背景下,綜合性企業出售子公司或事業部的情況會增多,所以今后除了繼續重視中堅企業(介於大企業和中小企業之間)以外,還會加強對大型企業的投資。

隨著數字技術的發展和貿易環境變化,汽車、半導體等制造業的經營環境正在發生急劇變化,行業面臨重組抉擇。

美國凱雷投資集團的日本副代表大塚博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預計今后大型企業出售股權情況會增多,所以我們會加強單筆交易金額達數千億日元的投資”。他還表示,“對銷售額達到1萬億日元的企業,我們也會進行投資。”這顯示出凱雷集團希望通過收購來重組行業、激發行業活力的意願。

對於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到打擊的餐飲、旅游等服務行業,大塚博行表示,“如果是擁有良好經營資源的企業的話,我們也會給予投資”。(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