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長假期間跨地區移動增加 沖繩、長野成熱門目的地

2020年07月28日16: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8日電(鄭瑾)7月23日-26日期間是日本的 “4連休”小長假。據NHK電視台報道,基於大數據分析顯示,小長假期間由各地前往沖繩和長野地區的游客達“五一黃金周”的2倍以上,而各都道府縣之間的人員移動均有增加。

據NTT DoCoMo收集的數據顯示,與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的“五一黃金周”長假比較,“4連休”小長假期間各都道府縣間移動的人數均有增加,全國平均增長1.57倍,人數漲幅較高的地區分別為:沖繩縣2.81倍、長野縣2.22倍、山形縣2.13倍、靜岡縣2.02倍、福井縣2.01倍、石川縣1.96倍、山梨縣1.94倍、富山縣1.9倍、大阪府1.71倍,神奈川縣1.67倍、千葉縣1.64倍、愛知縣1.59倍。此外,離大城市較近且自然資源豐富的地區增幅也較高。

其中,自非“Go To Travel”活動適用對象地區的東京都出發去往其他地區的人員流動較“五一黃金周”增加了1.48倍,而到訪東京的人員移動量增加了1.53倍,低於全國平均值。對此,早稻田大學教授佐佐木邦明分析認為,因推動觀光業發展和刺激消費的“Go To Travel”措施中未包含東京都地區,是該地區出行人數比例偏低的主要原因之一。因各地疫情呈擴大趨勢,跨地區出行並未出現大幅度增長。

此外, 據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布,“4連休”小長假期間,日本的國內線乘客日均約為10萬人。其中,全日空日均乘客數約為5萬人,較實施限制跨縣移動前相比增加了近2倍。從航線劃分的話,羽田至沖繩間的航班最多,其次是羽田至福岡、札幌的航班。此外,日本航空的日均乘客數約為5萬人,羽田和福岡、大阪等主要城市的航班較多。

據悉,小長假期間全日空及日本航空的航班利用率僅為去年同期周末的3至4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