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售業出現恢復勢頭

2020年07月31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零售業出現恢復勢頭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經濟產業省3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日本6月零售額環比增長、同比降幅明顯縮小。

  數據顯示,6月零售額為12.295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05日元),同比下降1.2%,環比增長13.1%。日本零售額已連續4個月同比下降,但與5月12.5%的降幅相比,6月降幅明顯縮小。

  從業態分類來看,6月,超市銷售額受飲料及食品銷售強勁拉動,同比增長4.7%﹔便利店銷售額同比下降5.1%﹔百貨店銷售額同比下降18.4%,與此前兩個月60%以上的降幅相比明顯縮小。

  根據這一結果,經產省將其對零售業的基調判斷由上月的“出現止跌跡象”上調為“正在恢復”。這是經產省連續第二個月上調零售業基調判斷。經產省認為,5月底日本全面解除緊急狀態及政府向國民發放現金補貼對零售業恢復起到支撐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