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拍賣淘汰裝備 籌集資金改善人員工作環境

2020年07月31日13: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自衛隊拍賣淘汰裝備,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左一)親自主持拍賣。(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7月3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自衛隊26日首次對不需要的淘汰裝備進行了拍賣,拍賣場地選擇在東京市谷的防衛省講堂。本次拍賣是在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主持下舉行的,目的是在財源緊張的情況下籌集更多資金。拍賣會上推出的21件拍賣品都是非武器品,來自陸海空的自衛隊,最終的成交價格總計為581萬8千日元(約合39萬元人民幣)。

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病毒蔓延,日本防衛省表示不提倡非東京居民參加本次拍賣。本次拍賣採取抽簽的形式,在有意向參加的人中抽選出了450位,其中有176人到場。競拍的底價為5000日元到30000日元,其中成交價最高的是飛行員的頭盔等物品套裝,這套裝備最終以66萬日元的價格被拍走。

據稱,這次拍賣品的最終成交價格總額約為起拍價格的33倍,但對於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所期待的100億日元目標仍有相當遠的距離。而美國最先進的戰斗機F35一架的價值就約為100億日元。作為這次拍賣的主持者,河野太郎在答記者問時表示:“這次的拍賣非常成功,如果能夠改善自衛隊人員的工作環境,我將會與財務省商量今后提高銷售額的對策”。(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