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新冠重症患者三周增長近3倍 未來恐會繼續大幅增加

2020年07月31日15: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1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以30日為節點,日本全國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已攀升至90人,約三周的時間增長了近3倍。雖然重症患者的人數與新增確診病例相比增長緩慢,但今后的人數恐會不斷增加。

據了解,自日本政府宣布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后,截止至5月1日,含“鑽石公主”號客輪的重症患者在內,日本國內的重症患者一度攀升至332人。隨后,其總數開始回落,截至7月10日重症患者降至32人,達到“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后的人數最少記錄。

但是7月10日以后,重症患者再度攀升。30日的90名重症患者中,東京都所佔人數最多,達到22人,其次是大阪府16人、神奈川縣10人、兵庫縣8人、福岡縣5人、北海道4人、埼玉縣4人、千葉縣4人、石川縣3人、愛知縣2人、滋賀縣2人、京都府2人、群馬縣2人、和歌山縣2人、沖繩2人、茨城縣1人、奈良縣1人。

關於與第一次疫情爆發時相比,現在的重症患者比例反而較低的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小組會議負責人、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指出,老人是最容易重症化的人群,而現在確診的病例多以年輕人為主,另外檢測效率也大幅提升,從患者出現症狀到醫療機構給出診斷結果已經縮短至5天。另外,醫療機構也已使用預防重症化的特效藥,所以重症化得到了一定遏制。

但是,最近40歲以上的患者也在不斷增加,第一次疫情爆發時,出現重症患者的高峰要比確診高峰延遲1個月。所以,就目前情況看,今后重症患者的數量不排除有增加的可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