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報告寵物犬確診 政府:尚無証據狗會成為傳染源

2020年08月04日13:2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首次報告寵物犬確診 政府:尚無証據狗會成為傳染源

image.png

  寵物犬正在接受檢測(富士電視台)

  海外網8月4日電日本的一家寵物保險公司3日表示,兩隻寵物犬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這是日本國內首次報告寵物感染新冠病毒。兩隻寵物犬各自的主人此前也已經確診。

  據日本《讀賣新聞》3日報道,從4月下旬開始,日本寵物保險公司“anicom”推出一項服務,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免費提供寵物托管,截至目前已接手42隻寵物,包括狗、貓和兔子等。anicom對這些寵物進行了多次檢測,其中兩隻狗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健康狀況良好,其中一隻已經轉陰。托管所的工作人員和其他寵物也接受了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報道稱,世界范圍內,美國、比利時和香港等地已出現寵物確診病例,大多數症狀較輕,傳染源可能是人類。疫情期間,由於有謠言稱寵物會傳播新冠病毒等原因,巴西的寵物棄養數增加了五倍。日本環境省寵物保護工作負責人表示,“尚無明確証據顯示寵物會傳播新冠病毒,希望大家冷靜應對。請愛寵人士做好防護工作,還要避免與寵物有過於密切的接觸”。(王西洛)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