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貓咪公寓”招租:入住就送貓 還幫你一起養

2020年08月05日13:4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貓咪公寓”招租:入住就送貓 還幫你一起養

海外網8月5日電日本高鬆市的一家“貓咪公寓”近日開始招租,入住者不僅可以獲得一隻貓,負責人還會提供飼養建議、托管服務和生病時的照料。為了方便貓咪移動,公寓內部也進行了特殊裝修。

據日本放送協會4日報道,該項目負責人伊藤俊明是一家貓咪咖啡的經營者,他收養了很多被主人拋棄的貓。他和房地產公司共同開發了“貓咪公寓”項目,對公寓房間進行了改造,在牆上設置了可以讓貓玩耍的貓塔,室內的門也設置了貓專用的小門。

1596594068870108.png

伊藤會提供飼養建議和幫助(NHK)

不僅如此,租戶入住時,需要在伊藤的貓咪咖啡廳或者保護組織處領養一隻貓。不過即使是養貓新手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伊藤會提供專業的飼養建議,貓生病時還可以帶它去醫院。租戶退租時,可以選擇將貓咪歸還,或者締結契約后繼續飼養。伊藤表示,“這樣會使養貓的難度下降,和貓咪共處一段時間后,如果下定決心和它一起生活的話,就請負責到底”。

1596594927123113.png

高鬆當地主持人試圖吸引貓咪的注意(NHK)

高鬆市位於香川縣,該縣2018年有739隻棄養貓咪被捕殺。為了改善現狀,高鬆市希望通過“貓咪公寓”的方式,為更多的棄養貓咪提供一個新家。(王西洛)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