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本財年第一季度盈利下降36% 大型企業夏季獎金明顯減少

2020年08月06日17: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6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受疫情影響,日本夏普公司本財年第一季度盈利下降36%,另有多家大型企業因業績惡化導致夏季獎金減少2%。

報道稱,夏普公司5日發布的4至6月決算報告顯示,當季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了0.4%,達到5172億日元(約合340億元人民幣),但最終盈利為79億日元(約合5.2億元人民幣),同比減少了36.6%。

據分析,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居家辦公的企業逐漸增加,烹飪類家電、電視以及空氣淨化器等商品的銷售情況良好,而辦公室打印機調色劑的銷售量降幅明顯。此外,由於全球汽車銷售低迷,汽車導航的液晶顯示器銷售額減少,從而導致其利潤縮小。

此外,據經團聯5日匯總的153家大型上市公司的調查信息顯示,受疫情持續擴大的影響,員工夏季獎金將比去年減少2%,已持續2年下降。經團聯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冬季獎金將會出現明顯減少。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