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忍耐之夏”過盂蘭盆節 郊區一日游成主流

2020年08月14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4日電 綜合日本共同社的報道,8月中旬的盂蘭盆節,往年是日本人回老家探親、外出旅游的旺季。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人們在今年夏天卻變得相當克制,回老家、外出旅游都不再是首選的度假方式。今年儼然成了一個“忍耐之夏”。

上圖:盂蘭盆節期間,JR仙台站的稀疏人流(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13日,東京首都圈的旅游目的地出現了來自臨縣的游客身影,響起了“還是想出來走走體驗一下暑假”的聲音。不過,前往地方名勝古跡的游客很少,因此對地方上的酒店等打擊很大。

在神奈川縣箱根的箱根湯本站,游客一個接一個穿過檢票口。來自東京的一名中年游客選擇了來到這裡一日游,他表示,過去的盂蘭盆節都是回老家新潟的,今年就在附近轉一轉算啦。(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