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四年 日本內閣成員再次在戰敗紀念日參拜靖國神社

2020年08月15日09: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李沐航)在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75周年之際,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於15日早晨參拜了靖國神社。這是自2016年8月15日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和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參拜靖國神社后,時隔四年再次有日本內閣成員參拜靖國神社。

8月15日,在完成參拜后,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走出靖國神社,並未接受現場媒體採訪。(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日本當地時間15日上午8時許,小泉進次郎進入位於東京都九段北的靖國神社。約15分鐘后,小泉進次郎在參拜結束后走出神社,並未接受現場記者的採訪。

據了解,去年9月安倍內閣改組后,在秋季例行大祭時,日本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和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衛藤晟一曾到靖國神社進行參拜。

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日本超黨派議員聯盟“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今年取消了集體參拜活動。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