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政商各界代表共祝光大集團成立三十七周年

2020年08月17日17: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視頻來源:中國光大集團日本代表處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李沐航)8月18日,中國光大集團即將迎來37周年成立慶典。日前,中國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及光大集團旗下中青旅日本株式會社全體在日工作人員匯聚東京標志性建筑東京塔下,以一曲中國光大集團司歌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和對光大集團的生日祝福。同時,中日各界代表也發出祝福,與中國光大集團共迎37歲生日。

2019年8月,光大集團將第一個海外代表處設在東京。通過1年的不懈努力,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積極落實對外交流平台等職能,廣交各界良友。記者了解到,在光大集團成立37周年之際,包括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日本代表處總代表鞠文永、野村証券副社長飯山俊康、中遠海運(日本)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會長譚兵、中國人民銀行東京代表處及多家央企在日分支機構的首席代表、分行行長、分社社長等中日兩國各界朋友通過視頻向光大集團致以生日的美好祝福,表達了對光大集團的良好祝願。

中國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及光大集團旗下中青旅日本株式會社全體在日工作人員在東京塔下高唱中國光大集團司歌。(圖片來源:中國光大集團)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向光大集團致以美好祝福。(圖片來源:中國光大集團)

宋耀明公使表示:“近年來,光大集團踐行‘一帶一路’戰略,推進海外布局,落實國際化發展,碩果累累。展現了大國央企的使命擔當。”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稱贊光大集團在金融領域所做出的巨大貢獻。(圖片來源:中國光大集團)

王家馴會長表示,光大集團自成立之日起,通過37年砥礪前行,在金融領域做出了巨大貢獻。在做好品牌建設的同時,也推動著中國金融領域的國際化發展。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期待光大集團在兩國經貿往來交流上,不斷取得突破。(圖片來源:中國光大集團)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說:“期待光大集團在兩國經貿往來交流上,不斷取得突破。助力構建更友好的日中關系。”

據中國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張雲介紹,自7月以來,東京代表處全體員工在落實防疫工作的基礎上不僅積極翻譯歌詞、滿懷熱情籌備,通過合唱的方式表達遠在海外的祝福之情,還安排了多次集團歷史學習活動。東京塔下,一衣帶水,光大東京代表處全體員工不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了集團1983年設立以來的歷史、文化、職責、使命,更加深了對光大“家園文化”、“陽光文化”、“崇商文化”、“擔當文化”的切身體會。

數據資料顯示,2020年,光大集團在《財富》世界500強中排名253位,刷新歷史紀錄﹔2020年8月,光大集團入選《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列第30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