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澀谷公園出現一座“透明廁所” 你敢不敢進去試一試?

2020年08月19日14: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夜間發光的“透明廁所”。(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最近,在東京·澀谷的公園內出現了一座“透明廁所”。其實,它是經過特殊設計建造而成的。如果裡面沒有人上鎖的話四面的牆壁呈透明狀,從外向裡看一覽無余。一旦有人進去,並在裡面上鎖,從外面看則什麼也看不到。

據了解,這是日本財團為了讓公廁變得更加舒適而推出的“THE TOKYO TOILET”計劃的一環。該廁所一經曝光,在社交媒體上迅速引發熱議,很多人紛紛來此打卡。

東京都涉谷區富谷1丁目的代代木深町小公園裡就安置了這樣一個廁所,16日傍晚,前來拍照的人絡繹不絕。廁所的透明外牆呈淡紫色或紅色,透過外牆能夠看到廁所內的馬桶和洗手台。當天出游返家途中路過此地的一名家住千葉縣印西市的女性表示:“外表可愛得完全不像是公共廁所。還能提前確認下裡面是否藏匿著不懷好意之人,這個創意非常好。”

這座廁所由建筑師坂茂設計。到了晚上,廁所的玻璃牆就會被燈光照亮,還能為公園提供照明。(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