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買入日本五大商社各5%股份 致使股價大漲

2020年09月01日10: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美國知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8月31日表示,此前購買了日本五大商社的股份。據稱,這五家商社分別為伊藤忠商事、丸紅、三菱商事、三井物產和住友商事,每家持股比例均略高於5%。他們准備長期持有這些股份,並且在今后還會根據股價的變化有可能繼續增持這些商社的股份,直至達到9.9%的比例。

據介紹,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通過其子公司,在東京証券市場花費了大約一年時間才收購了伊藤忠商事、丸紅、三菱商事、三井物產和住友商事的部分股份。其對五家商社的持股比例都超過了5%,此前已經向關東財務局提交了大量持有股份的報告書。

受此影響,在8月31日的東京股市,五家商社的股票價格都出現大漲。

對此,巴菲特表示:“很高興能參與到這五家商社的未來發展之中。這五家商社在全球各地有許多合資企業,未來還有可能建立更多的合作項目,希望在今后能夠找到合作共贏的機會。”(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