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魔女”再現熒屏 武井咲時隔三年續拍人氣日劇《黑色皮革手冊》

2020年09月04日13: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武井咲

人民網東京9月4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朝日電視台SP電視劇《黑色皮革手冊——拐帶行》決定於今年冬季播出,這也是演員武井咲時隔三年再次拍攝電視劇。

2017年夏天,武井咲被選中出演《黑色皮革手冊》,作為原口元子最年輕的扮演者,她的出演迅速引爆了話題。劇中的元子被稱為“絕代魔女”,武井為了演好這個角色做出了相當的努力,隨著劇情的推進,她自身也獲得了很大的成長。元子這一個既有著銀座媽媽桑的威嚴,又舉止妖艷的角色很快就俘虜了很多觀眾,這部作品可以說開拓了她作為女演員的新境界。

這次武井攜本作再次回歸,並作為她時隔三年再度拍攝電視劇的首個作品可以說具有非常大的紀念意義。在劇中,一本黑色皮革手冊中記錄著一億八千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159萬2千)貪污款的賬戶名單。元子就是以此為武器登上銀座頂峰的,不過在結尾這本手冊還是落到了警察的手裡。元子這樣一個懷揣野心的年輕媽媽桑終究還是跌入了谷底。

三年以后,如今已是令和年代,服刑完畢的元子即將開啟新的篇章。新劇是根據鬆本清張發表於1958年的短篇小說《拐帶行》改編的。我們可以在這部劇中一起見証“絕代魔女”元子是怎樣在失去所有之后再度登上頂峰的。

武井咲:“除了元子沒有其他角色更能吸引我重返電視”

三年之后再度拍攝電視劇的武井在表達對這部作品的感情時說:“《黑色皮革手冊》拍攝完畢之后很久我都沒有忘記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元子就像一直在我身邊一樣,我完全感受不到已經過了三年這麼久。說實話除了元子我想不到還有哪個角色更能吸引我重返電視了。”

回想當初拍攝這部作品時的情景,她說:“當時我收到了各種意見,自己也是被激發起了好勝心,一心想要演好這個角色。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我也有跟元子相似的地方,對於我來說,當初演完這部作品時的那種成就感,現在依然記憶猶新。”對於這次再度挑戰元子一角,她表示:“對於這一次的出演,我有各種各樣的想法。有時想法太多以至於晚上都睡不著。”看她的樣子顯然已經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當中了。

對於武井自己來說,她對這部作品也是非常有感情的,在最后她還對觀眾說:“我也非常期待服刑完畢的元子能夠有新的開始,希望大家跟我一起見証她的逆襲之路”。

究竟武井會在這部新作中演繹一個怎樣的“原口元子”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