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電影大師回顧展深圳啟幕

 

2020年09月05日09: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動畫電影大師回顧展深圳啟幕

新華網深圳9月4日電(記者李曉玲)3日在深圳啟幕的日本動畫電影大師回顧展,吸引了不少動畫迷光臨。9位動畫大師的11部作品將在未來兩周內映出。

據舉辦本次影展的深圳百老匯電影中心介紹,回顧展將集中展映由今敏、大友克洋、押井守、庵野秀明、手塚治虫、林太郎等日本著名動畫片導演的力作,包括《未麻的部屋》《紅辣椒》《攻殼機動隊》《新世紀福音戰士》等多部影片。影展期間還將舉辦主題為“從漫畫到動畫電影”的主題講座,讓更多觀眾了解動畫電影的發展歷程。

日本是動畫電影制作大國,優秀作品很多,深受世界各國影迷喜愛。近年來,隨著宮崎駿影片的復映,新海誠、湯淺政明等新一代動漫人帶來的新作,以及中國國產動畫電影取得的耀眼成績,中國觀眾對動畫電影的喜愛日益增加。

(責編:劉戈、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