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重啟與新加坡間短期商務往來 放寬短期滯留人員限制系首例

2020年09月14日12: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針對防控新冠疫情而採取的限制入境措施,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從本月18日開始重啟與新加坡之間的出差等短期滯留者的國際往來。

據悉,這是日本首次將短期滯留人員納入到放寬限制行列,在滿足一定條件下,還將免除入境后14天的隔離措施。

針對外國人的入境防控措施,日本政府已經與越南等7個國家和地區之間重啟了企業駐外人員等長期逗留人員的國際往來。

針對本次將率先放寬的短期商務人員的國際往來,如果事前提交了所到目的地等的“活動計劃書”,在一定條件下免除原來規定的入境后要隔離14天的措施。

茂木敏充表示,這次針對短期商務人員的國際往來放寬限制,還會擴大到與其他國家之間,所以希望把這次的嘗試做成模范案例。同時,針對長期滯留人員,他表示,相關工作仍在推進當中,爭取早日重啟國際往來。(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