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系列糕點推出終結版 日本廠商或圍繞下任首相開發新品

2020年09月14日15: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身體原因正式宣布辭職后,日本廠商日前推出了以其為原型的卡通形象系列糕點新品“阿晉饅頭”。據悉,該系列糕點自2006年9月安倍內閣上台后開始發售,迄今為止開發出來的商品合計有34款,年銷量最高時曾達到55萬盒。

據報道,新品“阿晉饅頭”的售價為含稅700日元(約合人民幣48元),共有12個小點心。

據悉,開發該系列糕點的糕點商“大藤”會於每年1月至2月期間推出新產品,但今年因疫情而取消。安倍晉三的健康出現問題后,該公司曾於夏季開發了祝安倍早日恢復健康的新品,無奈因安倍宣布辭職而取消發售。該公司負責人大久保智文介紹,民眾對政權的支持率會影響產品銷量。他透露,該公司正在收集自民黨新總裁的競選信息,計劃積極開發下一任首相相關的商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