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宣布英偉達將收購安謀引關注

2020年09月16日08: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軟銀宣布英偉達將收購安謀引關注

  新華社倫敦9月14日電(記者孫曉玲)日本軟銀集團日前宣布,美國芯片制造巨頭英偉達公司將以多達400億美元的交易額向軟銀收購總部位於英國的芯片設計公司安謀。這一消息在業界引起廣泛關注。

  熱衷於科技投資的軟銀於2016年以320億美元的交易額收購安謀,但4年后就將其出售,一些輿論認為軟銀撤離時機尚早。另有分析指出,這一交易可能會極大改變半導體產業格局,並可能在整個芯片行業產生連鎖反應,威脅其競爭對手。

  英國媒體報道說,如果獲得批准,上述交易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半導體並購之一。交易將以現金加股票方式完成,包含價值215億美元的英偉達股票和120億美元現金﹔根據安謀的業績,軟銀集團還將得到至多50億美元的現金或股票﹔此外,英偉達將向安謀員工發行價值15億美元的股票。

  英偉達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勛表示,這筆交易可將英偉達的人工智能計算功能與安謀的廣闊生態系統結合起來,可將計算“從雲、智能手機、個人電腦、自動駕駛汽車和機器人技術推進到物聯網,並將人工智能計算擴展到全球每個角落。”

  安謀首席執行官西蒙·西格斯表示,兩家公司的技術實力經過整合,可以加快創建新的解決方案,以實現全球創新者生態系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