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公布菅內閣全體成員名單 多數安倍內閣成員留任

2020年09月16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6日電(李沐航)16日下午,日本召開臨時國會並進行了首相指名選舉。最終,71歲的自民黨總裁菅義偉當選日本第99任首相。這是自2012年12月以來,日本再次完成領導人更迭,安倍晉三長達7年8個月的“安倍政權”也就此正式宣告結束。菅義偉接任首相后,會立即著手組建新內閣。在皇宮舉行首相任命儀式和閣僚認証儀式之后,由自民、公明兩黨聯合執政的菅內閣將正式組建。

據日本媒體公布的最新消息顯示,關於菅內閣成員,菅義偉決定起用前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64歲)擔任內閣官房長官。而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79歲)、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4歲)、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57歲)、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64歲)、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39歲)、奧運大臣橋本聖子(55歲)、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57歲)、公明黨的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62歲)繼續留任。

8名安倍內閣成員留任。(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安倍內閣成員武田良太與河野太郎調任,另有4人再次被菅義偉選入內閣。(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另外,有2名安倍內閣成員職務有所變動,總務大臣由前國家公安委員長武田良太(52歲)擔任、行政改革擔當大臣由前防衛大臣河野太郎(57歲)出任。曾擔任過相同職位的3名原內閣成員被菅義偉再次選入內閣。其中,法務大臣由上川陽子(67歲)出任,厚生勞動大臣由田村憲久(55歲)出任,國家公安委員長由小此木八郎(55歲)出任。而數字化擔當大臣則由平井卓也(62歲)出任。

5人首次成為內閣成員。(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首次進入菅內閣的5人分別是:前內閣官房副長官野上浩太郎(53歲)出任農林水產大臣、前外務副大臣岸信夫(61歲)出任防衛大臣、自民黨前宣傳總部長平澤勝榮(75歲)出任復興大臣、前總務副大臣坂本哲志(69歲)出任一億總活躍擔當大臣、前環境副大臣井上信治(50歲)出任萬國博覽會擔當大臣。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