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安倍政策、優先處理疫情……日首相菅義偉談施政方針

2020年09月17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繼承安倍政策、優先處理疫情……日首相菅義偉談施政方針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16日晚,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新聞發布會,針對新政府的內政外交等施政方針進行了說明。

當地時間9月16日晚,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記者會,就其施政方針進行了說明。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直播截圖

據報道,菅義偉在發布會上先是就其在內閣官房長官任內的工作進行了簡要總結,隨后,他表示,他將堅定繼承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各類政策,並稱這是他被賦予的使命。

針對目前仍在日本蔓延的新冠疫情,菅義偉表示,將把控制疫情作為最優先的課題予以處理,並表示會總結此前的經驗,進一步完善檢測體制和醫療體制,爭取2021年上半年內確保所有民眾都能接種新冠疫苗。

對於目前的經濟形勢,菅義偉指出,“經濟復蘇將是政權最重要的課題”,他表示將繼承安倍經濟學,並在此基礎上進行必要的改革和投資,以提振經濟。

在外交方面,他表示將以“日美同盟”為核心,並積極與周邊鄰國構筑穩定的雙邊關系。

關於此前遭到非議的“賞櫻會”,菅義偉表示,他將以出任首相為契機,從2021年開始不再舉辦此項活動。

此外,菅義偉還就如何促進地方經濟、內政改革及眾議院解散時間等問題進行了說明。

當地時間9月16日下午,日本國會舉行首相指名選舉,自民黨總裁菅義偉高票當選,並在當晚接受日本德仁天皇的任命,正式成為日本第99任首相。

(責編:劉戈、陳建軍)